國立成功大學前瞻醫療器材科技中心

醫護分享

 2022年5月11日     樂活小編  /  醫護人員分享

不只四大超商!快篩劑實名制/自費快篩11大通路、售價一次看(5/9更新)

近期疫情多點爆發,民眾對於家用快篩試劑的需求增加。目前快篩試劑取得方式有3種,分別是自行購買、公費快篩及家用快篩劑實名制配額販售。政府實施快篩實名制後,許多藥局都湧現排隊人潮,經濟部宣布,今(9)日起將陸續供給「北北基桃」染疫風險較高地區,包括四大超商、屈臣氏、康是美、全聯、美廉社等8大通路販售「亞培家用新冠病毒抗原快篩試劑檢測套組」;除此之外,還有台隆手創館、 愛買、寶雅3大通路販售自費快篩試劑,療日子為大家整理販售快篩商家的最新資訊。

快篩劑實名制/自費快篩11大通路地點、售價、一次看

亞培家用快篩 (四大超商、藥妝店、超市)

1. 7-ELEVEN

地點:北北基桃有藥商執照許可近2700間門市

價格:180元,1人限購1劑,售完為止

時間:5月9日上午10點起每日開賣

2. 全家便利商店

地點:北北基桃約2000間門市

價格:180元,1人限購1劑,售完為止

時間:5月9日上午10點起每日開賣

3. OKmart

地點:北北基桃約410間門市

價格:180元,1人限購1劑,售完為止

時間:5月9日上午10點起每日開賣

4.萊爾富

地點、時間:快篩試劑有到貨才開放門市,會透過LINE群組通知消費者預購取貨

價格:不定期開放販售兩種品牌,羅氏家用快篩5入組售價1800元,亞培快篩試劑4入組售價920元

 5. 屈臣氏

地點:全台門市

價格:180元,每人限購1劑

時間:依門市營業和實際到貨時間

6. 康是美

地點:210間門市

價格:180元,每日每人限購1劑,售完為止

時間:上午10點起開賣,每店限量50劑,依門市營業和實際到貨時間

7. 全聯福利中心

地點:僅限北北基桃有藥商執照許可門市383家

價格:180元,每店限量開賣50組,每人限購1劑,售完為止

時間:早上10點

8. 美廉社

地點:北北基桃共504家門市

價格:180元,1人限購1劑,售完為止

時間:各門市到貨時間不同,最快上午7點即會將商品上架銷售

自費快篩販售通路

1. 台隆手創館(福爾威創家用快篩2000組)

地點:全台10家門市(SOGO復興店、京站店、美麗華店、SOGO天母店、板橋大遠百店、SOGO中壢店、廣三SOGO店、新光三越台中中港店、台中大遠百店、漢神巨蛋店)

價格:一入售價220元

時間:5月8日 

2. 寶雅(銳偵Rapigen新冠病毒快篩家用版1000組)

地點:旗下「POYA HOME寶家」36間門市 價格:一入售價199元

時間:5月1日開賣

3. 愛買(長興家用COVID-19抗原快速檢測試劑套組)

地點:新竹以北地區10家分店(基隆店、忠孝店、景美店、永和店、三重店、板橋南雅店、桃園店、楊梅店、新竹店、巨城店) 價格:一入售價180元,每人限購2盒

時間:5月5日開賣

快篩劑實名制領取懶人包 實名制快篩劑怎麼領?

憑實體健保卡1人1卡購買。每人每期可購買1次(不限本人持卡)購買

 

領取規則:依身分證尾數分流 依照身分證尾數分流:

單數:週一、週三、週五

偶數:週二、週四、週六

週日所有民眾皆可購買

 

快篩實名制價格500元(不零售):

每盒5劑不零售,$100/劑,1次支付500元

 

實名制快篩劑哪邊領?這邊先查詢庫存(免白跑)

實名制快篩地圖查詢網址:請點 COVID-19實名制快篩試劑地圖: 

讓民眾可以快速查詢販賣地點及剩餘數量。

◆家用快篩熱度圖:https://pse.is/46f9qy

◆COVID-19實名制快篩試劑地圖:https://pse.is/454e7j

◆臺灣COVID-19快篩試劑購買地圖:https://tinyurl.com/y6dzga8n

◆全台快篩低價販賣所LINE:https://pse.is/45rrf3

為避免民眾到藥局才發現未開賣,或是已售完的狀況,照之前口罩實名制模式,即時更新各販售藥局的資訊及庫存資料,提供給大家使用查詢。並且支援手機定位功能,可以快速找到附近的銷售據點及庫存資訊(手機會提示是否允許使用定位功能,請放心按下確定),同時也支援Google Map地圖顯示,只要看到想去的販售點,手指點一下即可開啟Google Map為您做導航!

進入網站後,可依縣市別或關鍵字查詢販售地點及即時庫存。約每2分鐘更新一次庫存。

▲4/28起實施家用快篩實名制(圖攝自/台北市長柯文哲直播影片)

本文著作權屬療日子所有,非經取得著作權人同意不得任意修改、複製及轉載

療日子小叮嚀

提醒您,近期疫情逐漸升溫,籲請落實手部衛生、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,減少不必要移動、活動或集會,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,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。請民眾加強自我健康監測,每日定時量測體溫及監測有無疑似症狀,若有發燒、喉嚨痛、咳嗽、流鼻水等呼吸道症狀或疑似接觸確診者、足跡重疊等情形,建議先使用家用快篩試劑檢測。

 

疫情期間不要輕忽身體的每個症狀,各地區篩檢站持續提供服務,請有疑慮者戴好醫療口罩前往篩檢,並做好個人健康監測。同時,呼籲已接種兩劑COVID-19疫苗且滿12週並滿18歲民眾,儘速接種疫苗追加劑(第三劑)!

 

另口罩實名制1.0從2020年2月6日實施,歷時2年多,將於4月30日完成第一階段的任務(多數藥局轉為販售快篩試劑實名制),5月1日起欲購買口罩實名制的民眾請至145家藥局購買

 

本文章轉載自療日子-不只四大超商!快篩劑實名制/自費快篩11大通路、售價一次看(5/9更新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