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立成功大學前瞻醫療器材科技中心

醫護分享

 2022年6月1日     樂活小編  /  醫護人員分享

兒童BNT各縣市開打日更新!兒童疫苗要不要打?選擇莫德納還是BNT?副作用注意事項整理!

兒童疫苗除了現有的莫德納,大家千呼萬喚的BNT兒童劑型疫苗也準備開打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25)日公布兒童、青少年BNT各縣市開打日,如下:

然而,許多家長心中仍有各種焦慮:打了有哪些副作用?小孩打疫苗誘發心肌炎的風險多大?而疫苗保護力又有多少?以下療日子為大家整理疫苗施打間隔、劑量、副作用數據、安全性等資訊,以及接種注意事項。

兒童疫苗有哪些選擇? 莫德納、BNT疫苗如何施打?

全球共有127個國家開放5歲以上兒童接種新冠疫苗,目前台灣符合兒童接種的廠牌、施打方式整理如下:

本文轉載自療日子-兒童BNT各縣市開打日更新!兒童疫苗要不要打?選擇莫德納還是BNT?副作用注意事項整理!